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22年08月17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版:郎溪/要闻
2022年08月17日

郎步街道:卫生整治人人参与 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郎溪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郎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狠抓任务落实,全面持续开展街道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自7月份郎步街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为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参与度,郎步街道对第一阶段农村人居整治行动进行了考核评比,并对表现突出的农户、自然村及村庄给予颁发奖励。

郎步街道本着“简洁、实用、高效”原则,考核评分以实地查看为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农户层面,结合“十星清洁户”“最美庭院”创建,对于核查评比通过的农户予以授牌上墙,同时,可在村级“生态美”超市兑换日用品;村庄层面,每月由村级开展检查评比,评比第一名的自然村,授予“清洁村庄”流动红旗,该村组所有住户可在“生态美”超市兑换日用品;村级层面,每季度对各村推荐的自然村开展考核评比,对评为第一名的村,授予郎步街道季度人居环境整治“最美乡村”流动红旗,并在当年度考核中予以加分。

经过街道创建办和城乡管理部考核的考核,郎步街道松林村荣获郎步街道第一季度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第一名。

8月12日,郎步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家臻和郎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奚德网前往松林村,参加松林村人居环境整治颁奖活动,对表现优异的松林村农户进行表彰和颁奖。一等奖获得者纪国祥,奖励落地风扇一台;二等奖获得者有江学成、季一祥、胡昌正共三名,各奖励大号暖水壶一份;三等奖获得者有江学停、廖英云、张志府、曹光跃、曹光牛共五名,各奖励茶杯一个。

松林村党支部书记戴伟表示人居环境颁奖仪式虽然已经结束,但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还在继续,人居环境是一项造福广大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希望大家以后能够再接再厉,打好人居环境这场持久战。

(陈怡丹)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