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22年08月17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版:郎溪/要闻
2022年08月17日

县农商行百万爱心款温暖219名寒门学子

郎溪讯 “非常感谢国家助学贷款优惠政策,也要感谢郎溪农商银行的‘爱心银行’,为我提供5000元的助学基金,大学的生活费也有了着落。”近日,十字镇水鸣村的准大学生舒达高兴地说。

在我县,贫困学生不仅能得到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扶持,部分学子还获得郎溪农商银行“爱心银行”的帮扶。

早在2014年4月,郎溪农商银行向县红十字会首次捐赠150万元设立了郎溪农商银行爱心银行慈善基金,专项针对郎溪县范围内因家庭贫困导致上学困难的大学新生,给予其适当补助。

“爱心基金一部分由总行出资捐助,一部分来源于员工自愿捐款。今年是我行坚持爱心银行助学基金的第8年。截至目前,我行在‘爱心银行’贫困救助基金上已累计投入224.8万元,其中110.85万元资助了219名贫困学子。”郎溪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自2015年起,郎溪农商银行每年与县红十字会联合举办“放飞梦想、助力成长”助学捐赠仪式,由该行爱心基金资助贫困考生20人,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的助学款,用于日常生活费及其他学习用品开支。到目前,该行已连续举办第八次助学捐赠。

为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学生圆梦大学,今年以来,郎溪农商银行通过加大走访、集中宣讲专人上门办理等方式,积极主动地解决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后顾之忧。

“爸,我的农商银行免息助学贷款办下来了,大学四年的学费不用愁了!”近日,19岁的蔡颖举起手中的放款通知书激动地对父亲蔡德明说道。家住郎溪县毕桥镇灯塔村的蔡颖是郎溪中学的一名高中毕业生。今年凭借自己的努力,蔡颖以超过一本线33分的成绩被安徽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成为一名准大学生。

当拿到录取通知书时,一家人却喜忧参半。因为早在2011年,蔡颖的父亲因患直肠癌失去劳动能力,每年要靠昂贵的医药费来延续生命;家里还有80多岁高龄的奶奶,全家仅靠母亲务工为生。面对高额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一家人陷入了两难。

今年7月,郎溪农商银行毕桥支行在走访中得知蔡颖家的困难后,第一时间赶到其家中,为其宣讲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并在录取通知书到来的第二天里,仅用1天时间为其办理了贷款金额为4.8万元的4年免息助学贷款,实实在在地将国家的政策温暖送到了蔡颖身边。

“当经济困难成了许多寒门学子步入梦想殿堂的‘拦路虎’,生源地助学贷款却托起他们的‘大学梦’!同时,我行还坚持‘应贷尽贷’‘不落一个’,不设贷款规模和贷款人数上限,实现对符合助学贷款条件的各类困难学生全覆盖。”该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国家助学政策家喻户晓、深入民心,从5月初开始,该行就走访当地中学、村镇宣传,悬挂条幅、置放展板,让有意贷款的学生和家长及时知晓政策。有意向的家长,现场就收集资料,进行预申请,然后再安排专人上门服务。

(农商银行)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