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22年08月17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一版:要闻
2022年08月17日

建平镇: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治理谱新篇

郎溪讯 今年以来,建平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方法、新路径,有效激发乡村治理内生动力,真正让乡村治理动起来、活起来。

党建引领“党员示范”,提升基层治理“融合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尤其是村两委干部的头雁效应。开展“党员争先锋”活动,推行党员“四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以来,建平镇党政领导带头入户走访800余户,9个行政村共召开“小板凳会议”500余次,有力提升了基层治理“融合力”。

党建引领“群众自治”,提升基层治理“内生力”。结合“集中调研月”和“三级联系包保走访机制”,宣传各类惠民政策,听民意解民忧,切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和推广工作。截至8月,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现场讲解800余人次,平台开通一月不到,群众登录平台点击浏览量达5万余人次,收到投诉件7件,自行办理5件,转12345平台办理2件,自办件满意率100%。充分发挥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积极探索服务群众“零距离”的新路径,激活乡村治理动力引擎。

党建引领“多网合一”,提升基层治理“新活力”。强化网格化管理,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运行体系和工作机制,激发“新活力”。整合政府在职干部、村两委、派出所、司法所等人员力量,在辖区9个村内共建立191个网格,构建“镇领导+村书记+网格长+网情协调员+网格员”组织体系,每个网格至少配备1名网格警务员、1名网格法务员。完善“1+9+X”微信群组工作体系。真正做到小事“格”解决,大事“网”联动,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

(蔡文慧)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