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22年06月24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版:郎溪/要闻
2022年06月24日

县法援中心:践行“三心” 服务退役军人

郎溪讯 为深入践行“忠诚、为军、担当、奉献”的系统文化,紧紧围绕广大退役军人实际需要,确保退役军人在遇到法律问题或者合法权益需要维护时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帮助,近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法援中心开展退役军人法律援助专项工作。

设立服务窗口站点,耐心解决退役军人生活难题。县法援中心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设有法律咨询窗口,实行来访人员登记制度,完善解答咨询、受理转交申请等工作制度。

健全法律援助人才库,细心开展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县法援中心择优选择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工作者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工作,加强法律知识培训,提高法律援助人员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

拓宽法律援助覆盖范围,爱心开通退役军人绿色通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规定事项范围基础上,对相关事项免予审查优抚对象经济困难状况,以及涉及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范围,降低法律援助门槛,使退役军人获得更多法律援助服务。截至目前,县法援中心已受理军人军属案件2件,接待咨询30余人次。

(苏莹)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