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22年01月21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一版:要闻
2022年01月21日

我县首条省际毗邻公交线路开通

往返郎溪梅渚镇、溧阳社渚镇,票价2元

郎溪讯 1月19日早上,一辆江苏牌照的新能源公交车停靠在我县梅渚镇公交站,在梅渚工作的乘客宋玥顺利到站。“2元一趟,可投币、可刷卡、可扫码,20分钟从社渚到梅渚,车次能保证正常上下班,对我来讲很方便。”宋玥家住江苏省溧阳市社渚镇,她告诉记者,“原来没有公交,自己开车往返,成本花销也大。”

“对象在梅渚上班,社渚到梅渚虽然距离不远,但毕竟跨省。现在公交开通了,隔一个半小时就有一趟车,我能坐公交舒舒服服过来,空间距离压缩了,心理距离也近了。”家住社渚的乘客黄静感叹。

据了解,梅渚镇至社渚镇省际毗邻公交线于1月18日开通,也是我县开通的首条省际毗邻公交线路。线路全长10公里,运行用时约20分钟,全线共配置2台新能源公交车,每天两地对开,共设置公交站点21处,途经7个行政村,发车班次为社渚首班6:30、末班16:30,梅渚首班7:00、末班17:00。

“区域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发展、公交优先。一直以来,梅渚与社渚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群众往来频繁。该线路的开通改变了两地没有通达公交的历史,可谓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连接两地的金纽带、连心桥。”梅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钧表示,新公交线路的开通满足了两地群众频繁的商贸往来和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同时对促进苏皖民生领域公共资源共享、公共服务一体化意义重大,为促进苏皖合作示范区梅渚先导区、社渚先导区加快融合建设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该线路的开通是郎溪公交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意味着我县省际交通互联互通发展进入新阶段。”县交运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未来,我县还将以此次毗邻公交开通为契机,加快建设“内畅、外联、立体、快捷”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积极构建毗邻区域无缝换乘的公交服务网络,探索交通运输事业的更深层次融合与发展,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交通、社会的迅速发展,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作出不懈努力。

(余克俭)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