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22年01月14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版:郎溪/要闻
2022年01月14日

公 告

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每名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相关规定,现将郎溪县2022年兵役登记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登记对象

(1)2022年12月31日前,常住户口在郎溪县,以及在本辖区内普通高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就读的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均应参加兵役登记。

(2)未超过24周岁(截止2022年12月31日前)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3)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2022年义务兵应征报名,如今年无参军入伍意向,兵役登记时可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22年度缓征”。

(4)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二、登记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三、登记流程

(1)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适龄公民,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点击“兵役登记(男兵)”,按要求如实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牢记用户名及密码)。

(2)打印表格。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或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

(3)现场确认。青年本人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身份证到镇武装部现场确认。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前往的,可以书面委托亲属或者所在单位代为递交确认。

(4)目测初审。镇武装部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青年进行目测初审,依法确定应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并报县级兵役机关审核。

 

四、组织实施

(1)镇人民政府应当根据县兵役机关的安排,负责组织本镇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兵役登记,填写《兵役登记表》,依法确定应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并报县级兵役机关批准。

(2)镇人民政府按照县兵役机关的安排和要求,对本镇的应征公民,进行体格目测、病史调查和政治文化初步审查,选定政治思想好、身体好、文化程度高的应征公民为当年预定征集的对象,并通知本人。

(3)预定征集的应征公民离开本县1个月以上的,应当向所在镇武装部报告去向和联系办法,并按照兵役机关的通知及时返回应征。预定征集的应征公民所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应当督促其按时应征,并提供方便。

 

五、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五十七条规定:有服兵役义务的公民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处以罚款:

1.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

2.应征公民拒绝、逃避征集服现役的;

3.预备役人员拒绝、逃避参加军事训练、担负战备勤务、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和征召的。

有前款第二项行为,拒不改正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不得招录、聘用为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两年内不准出境或者升学复学,纳入履行国防义务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特别是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要依法组织和督促适龄男性公民及时履行兵役登记义务,确保本辖区、本单位或本学校所有适龄男性公民全部完成兵役登记。

 

六、咨询方式

(一)网上咨询: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二)现场咨询:县征兵办公室(人武部)、各镇武装部。

(三)电话咨询:

郎溪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3758428,18356330554,18956387098

建平镇:13965415690

十字镇:18792260523

涛城镇:15056302795

梅渚镇:13205635321

新发镇:18110851112

飞鲤镇:13355630040

毕桥镇:13856315545

凌笪镇:13305636261

姚村镇:18056352060

十字铺茶场:13856335512

 

欢迎广大适龄青年依法进行兵役登记,踊跃报名应征!

 

郎溪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2年1月1日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