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21年09月24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版:郎溪/要闻
2021年09月24日

姚村镇:乡村振兴衔接项目 打造发展活力引擎

郎溪讯 连日来,姚村镇夏桥村夏桥河整治工程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实施中。

9月22日上午,笔者在夏桥河整治工地看到,两台挖掘机伸展臂膀转运石料及河道清淤;七八位工人在两处河段垒砌护坡,一派有序忙碌的建设场景。

施工方负责人朱龙龙介绍:“夏桥河整治工程主要是800米的浆砌块石护坡建设,总的石方量约2000立方米。现在天气好,我们每天上足机械和人力,争取在10月底完成工程任务。”

家住夏桥村花果组的村民王心余是项目理事会成员之一。他的老宅就在夏桥河河边上,据他回忆:“这条河年久失修,河堤残缺破损,野竹荆棘疯长,村里人无法下到河边洗衣洗菜。一涨大水,洪水就漫过河堤,冲毁两岸农田。”

“今年年初,干部到花果组开展‘三进三问’大走访。我们反映了这个情况,镇、村干部很快就申报实施了夏桥河护坡项目,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看得见、得实惠的大好事。”王心余补充道。

工程建设期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镇、村干部等,深入施工一线巡查监督,保证工程质量,调度推进护坡工程。项目理事会成员全程参与,不折不扣履行好“理事”职责。

提到项目效益,夏桥村党总支书记胡国燕说:“800米护坡建好后,这段河道就通畅了。沿岸近千亩农田保护及灌溉就有了保障;在排除水患的同时,又打造了水清、河畅、岸美的乡村风景,为发展夏桥村的乡村旅游拓展了空间;下一步,我们会把沿河游步道建设及水景打造提上议事日程。”

据该镇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屈昊介绍:“夏桥村夏桥河河道护坡基础设施到村项目是我镇2021年度申报实施的10个‘乡村振兴衔接项目’之一。截止到目前,这10个项目有1个竣工了,9个在建;其中,有4个为‘基础设施’项目,涉及道路交通及河道治理等,另外6个是‘产业’项目,主要为绿茶种植与加工产业、花卉苗木产业等;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夯实基础、振兴产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姚村发展打造活力引擎!”

(王祖清)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