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21年08月04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版:郎溪/要闻
2021年08月04日

华菱精工:不拘一格“评”人才

郎溪讯 7月中旬,在县人社局的帮助指导下,安徽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顺利完成,华菱精工75名职工获得了职业工种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三级等级证书,这是我县首家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的企业。这项试点工作是我县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要体现,把技能人才评价权放给企业,用什么人、水平怎么样,真正让企业说了算,长期以来由政府主导的技能人才评价向企业自主转变。

目前,我县在人社部已备案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的企业有4家,分别为安徽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万方织染有限公司、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祥明仪表机箱有限公司。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的不同在于评价内容与方式上突出企业特点,侧重对人才的职业能力、工作业绩、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考核。各级人社部门支持企业灵活运用考核鉴定、考评结合、过程化评价和直接认定的方式进行自主评价。用人单位颁发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在国家技能人才评价信息服务平台查询,效用等同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按照《安徽省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试行办法》,相关企业还应落实技术工人待遇,把通过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并兑现相关福利待遇,作为企业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的必要条件,倒逼企业抓技能培训,促进职工技能提升。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帮助指导已备案的企业长效推进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以及组织更多的企业申报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备案,秉承人才兴县理念,充分发挥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中的主体作用,促进企业技能型人才梯队良好发展和增加县域高技能人才储备总量,助力我县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实现郎溪高质量发展。  

 (县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股供稿)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