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21年06月10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一版:要闻
2021年06月10日

聚焦发展 深度融入长三角

郎溪讯 6月3日,走进安徽亘浩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生产车间,机器设备轰隆隆响不停,工人们正在各条生产线有条不紊地忙碌,生产设备不停地运转,原料经过专业焊接、粗加工、热处理精细加工等一系列工序,然后成品经检验合格包装入库。

安徽亘浩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风力电动机设备及相应配套服务的企业。企业于2017年4月签约落户新发镇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由上海亘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截止到五月份,我们企业产值达到3007万元,企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郎溪县对企业融资、土地、人才等方面政策扶持。”公司财务总监简梦林说道,下一步为更好的承接国际市场、服务国内客户,扩大产能,公司计划加大投资,建设郎溪二期智能制造项目。构建以郎溪总公司为核心,以上海、苏州两家分公司为突破点的发展格局,推进企业做大做强。

同样位于新发工业园区的安徽信宇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下水管道的市政配套杭州客商投资的企业。“企业从杭州那边搬过来的,郎溪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是吸引我们项目投资的重要原因,落户郎溪已经三年了,政府从我们入驻到企业环保、安全生产、招人用人方面给与了大力支持。”公司负责人姚建新说,1-5月份 企业产值到1129万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了20%,接下来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生产计划,争取在去年的产值基础上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

今年以来,我县抢抓对标沪苏浙,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选优配强招商队伍,围绕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纺织新材料等三大主导产业,重点瞄准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四高”项目,尤其瞄准世界、中国、民营“三个500强”企业,以及央企、国企等大企业、大集团,开启“一把手”招商、驻点招商、全员招商等精准招商模式,坚持“以投资强度论英雄、产值效益论英雄、亩均税收论英雄”,全力补齐短板,推进郎溪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5月,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个,其中来自沪苏浙项目22个,占比73.3%。”

“我们还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要’的理念,建立‘牵头领导领起来、分管领导办起来、责任部门沉下去、兄弟单位推上去’的合力运行项目推进机制,在营业执照、项目备案、环评安评、规划报审、施工许可等环节提供手续办理一站式服务,多维度、多渠道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谢义宏表示,接下来我县将紧盯上海、南京、杭州、苏州等重点区域开展驻点招商,将以商招商作为最有效的招商着力点,突出驻点招商、活动招商、委托招商,形成政府、企业、中介、商协会协同招商格局,确保签约一批亿元以上项目,加快产业集聚,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郎溪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余克俭)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