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20年03月20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版:郎溪/要闻
2020年03月20日

伍牙山林场“三举措”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郎溪讯 清明将至,林区生产活动增加,进山踏青旅游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加之近期气温急剧回升,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伍牙山林场采取扎实的工作举措,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加大森林防火宣传。结合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通过悬挂防火标语横幅、张贴防火通告、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单、出动防火宣传车流动宣传等多种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为了拓宽宣传的广度深度,以微信、短信等平台为载体,及时发布森林防火温馨提醒,倡导文明祭扫、祭祀,教育群众移风易俗,采用植树、送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最大限度避免人为火灾发生。

加强野外巡护排查。林场以专业森林消防队为依托,组织力量对林区矿山公路沿线、矿山企业周边、坟墓周边的可燃物进行清理,减少可燃物载量。防止因过路人员、车辆内人员乱扔烟头、祭祀人员违规用火等行为引发森林火灾。同时,对重点地段、重要部位、重点人群进行管控,严防火源入山入林,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加强物资准备和队伍建设。为了保障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林场加大森林防火资金投入,加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目前,已储备价值20余万元的风力灭火机、灭火弹、高压水枪等防火物资。同时,积极提高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作战能力,定期组织开展专业森林消防队业务培训,加强对防火机械性能的掌握,并组织开展多器械、高强度森林防火演练,提高队伍的应发突变能力和组织扑救能力,打造一支适应森林防火新形势、新要求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为我县森林防火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