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20年03月20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版:郎溪/要闻
2020年03月20日

建平镇:强化措施抓好当前春耕备耕保障工作

郎溪讯 在全镇上下全力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建平镇强化措施,抓好当前农业春耕备耕保障工作。

突出生产安全。将农村疫情防控安全摆在首位,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在田农作物的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严格执行防疫规范,科学安排生产活动,宣传指导农民群众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人员出现聚集,在农业生产过程中,保持防疫安全距离,确保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农业企业用工安全防护工作,鼓励规模种植主体就地就近解决生产用工。按照防疫规范指导开展农机、统防统治等社会化服务工作。

强化田间管理。做好在田农作物分类指导,及时转发相关病虫草害信息,搞好追肥除草、排水降渍、抗旱保苗、病虫防控等措施。当前是油菜、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切实抓好油菜菌核病、小麦赤霉病、蚜虫防控工作。扎实抓好春季蔬菜生产,指导调整蔬菜产品结构,种植如小青菜、苋菜等速生菜,提高我地蔬菜城区市场保供能力。加强春茶、草莓春季生产指导,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抓好生产保障。加强对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的调运储备,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与上级执法部门配合,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开展农产品抽查检测工作,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强化养殖屠宰环节检疫、运输车辆监管以及做好无害化处理工作,确保全镇畜禽生产安全。协调解决蔬菜、水果交通运输工作。做好抗灾生产应对,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应对春季低温冷害。

加强指导服务。组织镇、村二级31名农技人员包联155名农业科技示范户开展包村联户服务,采用电话、广播、微信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农技指导服务。依托县农业农村局建立的粮油、经特产业、农机、畜牧水产、农产品质量监管等技术专家组,并将专家组联系方式发送给全镇各种养殖大户,随时随地开展服务。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推广高效种植模式,大力实施稻渔综合种养工程,积极推进茶产业发展。鼓励新型职业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农业技术示范及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镇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应用。

(建平镇)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