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20年03月20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版:郎溪/要闻
2020年03月20日

环卫新貌助力城镇焕新颜

郎溪讯 阳春三月,漫步在郎溪县十字镇的大街小巷,条条干净整洁的路面呈现在人们眼前;一辆辆机动车辆在道路两旁有序停放;经营商户规范经营……宜居的生活环境正提升着居民们的幸福感。今年以来,虽然日常生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镇区的生活环境却比以往更加干净整洁。2020年由十字镇城管分局牵头,对环卫工作进行了调整,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

“全覆盖”推进环卫一体化发展。开展环卫作业服务项目,在全镇范围内实现垃圾治理全覆盖。以集镇、各行政村主次干道、沿线公路、入户道路、房前屋后、公共场所、河道水域、沿街店面等场所为重点,进行全域保洁,确保无盲点、不留死角。目前该项目已于1月7日在郎溪县行政服务大厅正式开标,由安徽万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标。1月17日其签订环卫作业服务合同。2月1日新的物业公司正式入驻,镇村环卫一体化正在稳步实施中。

“全流程”强化垃圾清运处置。严格按照县住建局和县环卫所的总体要求,提前谋划部署,对原老318国道南侧垃圾中转站进行升级改造,对站房内坡道、基槽填埋、钢构大棚升高加固,附带配套工程。该工程已于从去年12月9日施工,今年1月底竣工,2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由县政府统一配置压缩车辆将生活垃圾运至宣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综合处置。据统计,2月20到2月29日运输垃圾127吨,此项工程也在县域范围内首开垃圾综合化处置之先河,减轻了十字环卫垃圾中转站的压力,大大提升了垃圾处置的能力,在环卫基础设施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对生活垃圾治理的能力,不断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十字镇城管分局负责人说到,“通过进一步细化环卫考核方案设计,落实门前三包,配套生活垃圾收运设施及垃圾分类搜集宣传,巩固“户集、村收、镇转运”,建立农村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努力打造美丽新十字”。 

    (徐萍萍 何浩)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