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20年03月20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一版:要闻
2020年03月20日

梅渚镇:扶贫车间复工 贫困户就近上岗

郎溪讯 3月12日,梅渚镇周家村扶贫车间内,村民们正佩戴口罩坐在缝纫机前紧张有序地工作着。

今年受疫情影响,扶贫车间在做好复工前防疫物资、应急预案等准备工作后,3月9日正式复工。“现在开工就有收入了,悬着的心也能放下了……”在扶贫车间里工作的贫困户杨玉兰说。今年50岁的杨玉兰是周家村白屋组的贫困户,丈夫去世,儿子在上海读大学,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就靠她一人。在扶贫车间工作每个月能额外享受300元贫困户补贴,不仅离家近而且能照顾家里的零碎农活。现在,像杨玉兰一样在该扶贫车间务工的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5人。

自2017年10月份以来,梅渚镇周家村建立了郎溪县首家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岗位人数达200人,贫困户15人次,有效增加了贫困劳动者和周边村民的收入,促进周家村从“贫困村”实现到“小康村”的转变。

 (孟丹娜)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