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19年10月09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一版:要闻
2019年10月09日

我县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

郎溪讯 今年以来,我县以“五美”(以主体工程生态美、行车安全舒适美、路域环境和谐美、便民服务温馨美、公路文化内涵美)为目标,对具有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性质的县乡公路进行改造提升,让公路与沿线周边乡村风貌、田园风光、农业园区充分融合,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发挥其对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导和支撑作用。

日前,笔者在环龙须湖健身绿道建设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工人的指挥下清除路基杂物,为即将进场施工做准备。据了解,环龙须湖健身绿道总长18公里,分北线、南线、西线和中线,主要为道路拓宽、修整及建设。目前,路面清表基本完成,后期将进行土方施工和路面结构层的施工,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县居民带来强身健体、休闲娱乐的新去处,工程预计在2020年8月完成建设任务。

在凌笪乡下吴村环罗市“四好农村路”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清理地表、开挖路基,施工方抢抓有利天气加紧施工,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该路起点位于三八水库上游的溧阳一号公路,经下吴村白茶产业扶贫基地到达凌笪乡下吴村罗市村民组,全长约3500米,道路宽度为4-6米,占地面积约17500平方米,项目建设总投资567.50万元,属于新建、改建四级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建成后将更好地接轨溧阳,对当地的生态旅游发展、壮大白茶经济以及群众脱贫致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了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今年,我县将各乡镇承担的各项建设任务进行梳理、形成清单,成立工作组,对乡镇实施责任包保,以各乡镇监理员、检测企业人员为技术力量,深入各乡镇施工第一线,现场对道路宽度、厚度进行测量,对施工现场标志标牌进行检查,所有施工现场监理人员实施“旁站式”管理,强化事前、事中管控,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有序可控。2019年,我县计划开工建设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124个项目,总长116.924公里。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68个项目,完成63个项目的主体工程。 

    (县交运局)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