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19年05月17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版:郎溪/要闻
2019年05月17日

盲人凌宗怀的创业记

郎溪讯 对大多数人来说,创业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而对于盲人凌宗怀来说,更是难上加难。但他却不怕苦不怕累,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开起了一家“阳光推拿”店,如今,日子也一天比一天过得红火。

20岁的时候,凌宗怀因视神经萎缩意外失明,色彩斑斓的世界忽然变成了一片漆黑,这对他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就整天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想去倒杯水都做不到,当时觉得人生从此没有希望了。”那段日子,凌宗怀至今都不愿再提起,他伤心、绝望,每天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做,经常一个人偷偷流泪。家人也非常焦急,想尽一切办法鼓励他,“想到我还有父母,不能让他们担心,我不能这么放任自己。”于是他调整心态,伸出双手去摸索,慢慢学着做一些简单的事,逐渐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当凌宗怀在收音机里听到盲人按摩的时候,便萌生了去学习盲人按摩的念头。在那之后,凌宗怀辗转淮安、南京两地,苦心学艺,用一年多的时间熟悉人体各个穴位,学习各种按摩手法,顺利结业并拿到保健按摩师初级职业资格证书。

学有所成的凌宗怀回家后就一直在按摩店工作,慢慢有了一些积蓄后,他便想着自己创业开店。2012年,凌宗怀去县人社局申请了五万元的无息贷款,就这样,他的“阳光推拿”店顺利开业。

凌宗怀的脸上总是带着笑容,大伙儿都喜欢找他按摩,跟他聊天,因为手艺精湛且服务态度好,凌宗怀的推拿店生意也十分红火。如今,凌宗怀又将按摩馆迁到了国购商业街,每天也有不少老顾客前来光顾。

“凌师傅按摩手法很好,我就喜欢他给我按肩背,他手一按就知道我哪儿损伤。”家住沁心园小区的刘大姐是凌宗怀的“忠实粉丝”,平常一有个腰酸背痛的就来按一按,“按一下人就松快了,特别舒服。”

平时除了给顾客按摩,凌宗怀也经常聊微信、“看”新闻、“逛”淘宝。他说,自从智能手机普及后,盲人的生活也逐渐变得丰富多彩,打开手机的“无障碍功能”,系统便会自动播报,“以前就只能听广播,现在很方便,坐在家里什么事都能了解,尤其是网上购物,对我们盲人来说非常便捷,不用出门就可以完成。”日子过的越来越好,凌宗怀也变得更加自信了。

“下一步,就希望能申请开通医保卡收费,不管是对我们来说,还是顾客来说,都更加方便。”凌宗怀说。新店干净整洁,配套设施也逐步在完善中,大门上的“阳光”二字格外醒目,像极了凌宗怀的生活态度,积极、阳光。

(朱媛媛 张雨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