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18年10月12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四版:综合/新闻
2018年10月12日

姚村禁烧网格长:我的地盘我做主

郎溪讯 “我包的责任区是新民、罗家冲、余家湾和莫家湾村民组,有200亩稻田,我每天跑好几趟,目前没有出现‘情况’。”10月8日下午,家住红旗村罗家湾组70岁的网格长彭正德例行巡查,配合政府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红旗村20个村民组水稻种植面积约2700亩,是该乡秸秆禁烧工作的重点区域。今年秋季禁烧,该村从五老人员中挑选了10人担当秸秆禁烧网格长,配合政府做好“禁烧”宣传和巡查。这些网格长都是土生土长的村里人,德高望重,有组织力和号召力,且对地形田块及村情民情非常熟悉。让他们加入禁烧工作队伍,充分发挥了“我的地盘我做主”的“地主”优势。红旗村还召开了网格长培训会,签订了责任书;责任书明确了每位网格长的责任范围和工作要求,还有奖惩条款,取得好成绩给予一定的务工补助。

据悉,该乡7个行政村有70名网格长,每人都划定了责任区,稻田面积从50亩到200亩不等。他们每天出勤,对责任范围进行不间断巡查,并做好“面对面”的禁烧宣传。群众工作,依靠群众。这支延伸到最基层的禁烧“工作队”,对该乡顺利开展禁烧工作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王祖清)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