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18年10月12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四版:综合/新闻
2018年10月12日

老人相约忘记回家路 警民携手相助把家还

郎溪讯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关爱老年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救助有困难的老人更是公安民警义不容辞的责任。郎溪县公安局新发派出所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救助走失老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为人民服务本色。

2018年10月10日11时许,郎溪县公安局新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迷路了。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位约六七十岁的老人,左手提着竹篮,右手拄着拐杖,精神恍惚的站在路边。民警准备上前对其询问时,发现老人是自己认识的周奶奶。民警虽说在新发农贸市场附近见过几次周奶奶,可是确不知道老人的具体住址。于是民警先把周奶奶小心的扶上警车带到农贸市场,通过询问周边商户,得知周奶奶的具体住址,把老人顺利送到家。经了解,老奶奶姓周,今年72岁,平时一个人生活,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今早独自外出溜达,走着走着就犯迷糊了,找不到回家的路。

当日晚7时许,南京市公安局高淳分局东坝派出所民警驱车来到新发派出所,称车里有一位老人在东坝镇迷路,老人自称是新发镇东夏人,请求协助。正巧,东夏社区警务室辅警夏邦祥在所里值夜班,老夏在东夏社区工作多年,对社区人口信息较为熟悉。果不其然,老人刚下车,老夏便笑眯眯喊道:“是东夏社区中心西路理发店老板的父亲吧!”老人可算是见到熟人了,笑嘻嘻答道:“是的!是的!是的!”老夏和老人一起向东坝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随后将老人送回家中。通过辅警老夏了解到,邢大爷今年88岁高龄,同他一起生活的女儿也五十多岁了,因为家里做生意比较忙,所以对老人疏于照顾,导致邢大爷常常独子外出迷路。

针对派出所时常接到老人走失的警情,警方提醒:建议家人为老人准备一张可随身携带的家人联系卡,便于热心群众救助。广大群众如发现疑似走失的老人,要及时拨打救助电话。让每个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不仅是子女的任务,也是全社会的责任。

(朱夜盼)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