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18年10月12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三版:综合/新闻
2018年10月12日

我县全面完成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目标任务

郎溪讯 2018年,郎溪县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总任务280人,其中生产经营型150人,专业服务型130人;截至9月底,已100%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郎溪县委县政府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列入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成立了由分管农业的副县长任组长,县农委、财政局、人社局等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培训管理机制。同时,出台了“郎溪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认定管理办法”和“郎溪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奖励扶持政策”,确保了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

二是科学遴选对象。针对农业产业多,技术种类杂,学员文化程度差别大的特点,郎溪县在培训招生组织工作中,明确要求各乡镇和教学培训基地在遴选培训对象上做到“三定”。一是围绕产业定专业。确定了“专业服务产业,产业深化专业”的主导思想。围绕区域农业主导产业,科学设置专业;二是根据需求定课程。遵照教学计划的刚性要求,兼顾农民学员的实际产业需求,提高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增加农民学员学习的针对性和积极性;三是依据条件定对象。综合考虑学历层次、年龄、产业规模等因素,严格遴选培训对象。

三是认真施教。为了提高培训效果,在抓好常规教学管理的同时,重点围绕教学模式创新、地方教材开发、优质课件制作、师资遴选培训等方面做了创新和尝试。一是精心选聘教师。整合县内外农业系统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和乡土技能人才组建一支专业实力强、实践水平高的专兼职相结合的师资队伍技术人员资源,建立县级师资库;二是加强教材建设。结合县情实际需要,加大地方教材开发力度,选择科学、权威、适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教材;三是建设一支高效精干的师资队伍。从提升教师素质入手,全面实施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选派优秀教师参加省级和国家级骨干教师及专业带头人培训。

四是严格管理。在培训工作中,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认真制订农民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阳光操作”。一是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教学管理办法、学员管理办法、专兼职教师管理办法、班主任管理办法、课堂及实践教学管理办法等,坚持公示制度和检查验收制度,强化跟踪服务和过程监督,保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教学工作在制度约束下顺利实施;二是健全班级管理机构,严格教学过程管理。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每个教学班成立班委会、科技小组,明确班委会成员工作职责;三是加强班级管理力量,实行双班主任管理制。即每个教学班有两名班主任负责日常教学管理工作,通过合理分工,密切配合,提高班级管理效果;四规范档案管理。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收集整理学员信息资料、学员实验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学图片等第一手资料,统一归装档管理。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