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18年10月12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版:郎溪/要闻
2018年10月12日

全程机械化助力秋粮收获稳步推进

郎溪讯 眼下秋粮正陆续迎来收获,我县加强农机调度和农业技术保障,确保秋收工作稳步推进,夺取秋粮丰收。

日前,笔者在十字镇双铺村田里发现,当地的水稻已经相继成熟,当地的合作社正在进行大面积的机收作业。

正在驾驶收割机的张太兵今年的秋收比往年要忙碌很多,他不仅要合理调度收割机械、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还要对田里的秸秆进行同步打捆作业,为下一步的秋种做好准备。作为当地一家大型农机合作社的负责人,张太兵看到自己在多个乡镇试点推广的农机耕种收全程作业,让今年很多田里的水稻亩产都达到1100多斤,虽然忙点,但心里感到特别自豪。

“有8台收割机今年是刚采购的一台收割机相当于原先20个人(劳动量),我们这边作业结束了之后,还可以跨区作业覆盖面积3万亩左右。”我县益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太兵告诉笔者。

今年,我县水稻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秋收中,当地农业部门紧紧依托34家农机合作社、省内龙头农机制造企业等,投入1000多台套新型农机具,实施收获、入库一体化作业,目前收获进度已经达到15万亩,预计今年的水稻机收率能达到90%。

(余克俭)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