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18年07月17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一版:要闻
2018年07月17日

县发改委: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示范区是郎溪发展的最好历史机遇。当前,县发改委充分抓住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契机,当好县委县政府参谋助手,深化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规划对接战略协同、全面合作,主动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相关规划政策、行动计划制定,加强协同磋商和研究对策,统筹协调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

大谋划绘就新蓝图

加强规划研究,县发改委主动加强与G60科创走廊建设的规划研究与对接,按照共聚“一条心”、共绘“一张图”、共下“一盘棋”的思路,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要素流通、生态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启动一批规划编制工作,做到以规划为引领,推进我县与G60科创走廊主要城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一体化布局。

同时,全方位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建立与长三角地区技术转移交易平台合作交流渠道,促进科技成果在我县转移转化。加快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抓住G60科创走廊、宣郎广宁智创走廊建设的机遇,依托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院所科教资源,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建设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科研工作站,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领城进行科技联合攻关,推动科技成果在我县转化。

大建设激发新活力

健全互联互通互动的综合网络,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便捷流动。在互联互通上争先领先,主动对接苏浙沪交通网络延伸、辐射,高水平、高标准谋划“水陆空”立体交通体系建设。宣镇高铁以及连接南京禄口机场的宁杭高速二通道(郎溪至高淳段)前期谋划工作要有序开展,商合杭高铁溧广段郎溪境内建成通车,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交通枢纽逐步形成。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紧抓长三角地区5G先试先用机遇,加快建设大数据等信息化平台,加大力度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健全与沪苏浙互联互通互动的综合网络。深化人才汇聚,千方百计把人往郎溪引、才向郎溪聚,努力做到既不让人才外流,更吸引外部的人才。

加快合作共建载体建设,推动产业协同配套发展。县发改委持续深入推进合作交流共赢。对过去签订的合作协议要进一步深化,进一步丰富完善。加快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落实苏皖(溧阳郎溪广德)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力争上升为国家战略。制订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梳理、制定重点任务和合作项目清单,共同推进合作机制创新、设施共建共享、资源环境共保、要素平台共建、生态经济共育等方面工作。对于皖沪合作的光明集团皖南农场,进一步加强与光明集团的对接,编制白茅龄农场产业发展规划,建设皖沪合作“飞地”经济典范。大力推进园区建设,遵循平等合作、互利共赢原则,优化经都产业园、无锡工业园、常州工业园建设体制机制,激发合作共建各方动力。加快推进青浦郎溪产业园建设,深化G60科创走廊签约项目成果,进一步加强与青浦工业园区对接,确定合作园区选址等事宜。深化优质项目汇聚,紧盯沪苏浙地区招商选资,让优质项目源源不断,着力打造高新产业集聚新高地。

加快开放统一透明市场建设,提升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制保障能力。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积极实施G60科创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加入企业证照“一网办”试点,推动电子政务平合的横向对接和数据共享,逐步实现G60科创走廊城市协同服务、一网通办、区域通办。同时,全面深化与长三角地区在教育、科技、人オ、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环保等领域战略合作,真正实现与长三角全方位、全领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目标。

(黄康葵)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